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扎什伦布寺干部僧众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2-10-27 15:51:27来源: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
打印
T+
T-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连日来,扎什伦布寺广大干部僧众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关注大会盛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扬扎什伦布寺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中国佛教协会理事、自治区佛协理事、日喀则市政协常委、日喀则市佛协副会长恩贡秋吉·贡桑旺堆表示,如果没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就没有今天美丽幸福的新西藏。作为一名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的活佛,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秉承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光荣传统,忠诚拥护领袖、坚定捍卫核心,争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好活佛。

  自治区佛协常务理事、日喀则市政协常委、扎寺管委会副主任多布琼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1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1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伟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的伟大变革,使我深刻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我将团结带领广大僧人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谆谆教导,自觉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旗帜鲜明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懈努力。

  自治区佛协理事、日喀则市人大代表、扎寺管委会委员嘎钦·扎西旺加表示,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宣讲员作用,向广大僧众及信教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激励寺庙僧众及广大信教群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扎寺管委会宣传教育处副处长落桑旦巴表示,回望过去,我很庆幸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亲眼见证了中华民族实现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眺望未来,我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取得重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寺管会干部,我要把寺庙管理工作作为助力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