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康马县大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寺庙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0 10:37:23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藏传佛教提出的总任务总要求,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年以来,日喀则市康马县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协同发力,在寺庙僧尼中大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激发了僧尼学习热情,受到僧尼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提前谋划,制定方案计划。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和各寺管会联合成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县僧尼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各寺管会根据寺庙僧尼实际,制定学习方案、计划,并召开学习动员部署会和开班仪式等,做到僧尼动员到位;寺庙僧尼成立学习互助小组,认真学习,统一思想,积极配合,做到学习到位。学习采取寺管会干部教学、僧尼互助教学、趣味问答等形式,提升僧尼学习的积极性,在全县僧尼中掀起了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潮。

  二、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借助僧尼学习热情不减和学习效果初显的契机,康马县趁热打铁,既为检验学习成果,又为激励僧尼再接再厉,3月15日,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组织寺庙僧人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迎二十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来自全县各寺庙的12名僧人代表参加比赛。比赛中,各位选手娴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紧扣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主题,深刻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僧尼的风采。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僧人篮球、打骰子和踢毽子比赛活动,丰富的活动形式,热烈的活动氛围,把全县僧尼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推向高潮。

  三、协同发力,持续巩固成效。康马县在寺庙僧尼中大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加强民族团结建设,抓牢抓实寺庙“六建”“九有”工作,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全面推进“九进”工程,持续推动“四个创建”,形成了寺庙建设规范化、僧尼思想先进化、干僧关系融洽化的寺庙管理生动局面,确保了宗教领域佛事和顺、宗教和睦、寺庙和谐,巩固了藏传佛教中国化成果,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