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山南市召开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3-19 17:47:54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8日上午,山南市召开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佛协副会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佛协会长达娃次仁,桑耶寺管会党组书记、主任平措扎西出席。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孟子伟主持。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佛协办负责同志,桑耶寺管会分管“三个意识”教育负责人,市级各宣讲组组长及“三个意识”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转段会、调度推进会和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精神,传达了《西藏自治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考核办法(试行)》主要精神,通报了《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学思践悟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全面总结“三个意识”教育工作成效,分析短板弱项,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上,12个县(区、市)和部分寺管会作了交流发言。

  丹增强调,区党委、市委高度重视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将其作为战略性安排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高位谋划部署,明确重点任务,有效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的极端重要性、特殊紧迫性和现实针对性,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全面夯实应对重大政治斗争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

  丹增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集中攻坚克难,纵深推动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增强开展好教育活动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履行好主体责任,发挥好教育的职能作用,以更坚定决心、更务实作风、更精准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入宣传宣讲。要严格落实“宣传教育贯穿教育活动始终”的工作要求,深化实化“八讲模式”“十个一”工作机制,持续落实“自治区十个专题”,创新方式方法,深化宣讲效果,切实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带头作用,将“三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进一步强化载体创新。要开动脑筋、创新方式、优化手段,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创造性地组织僧尼开展一系列有实效、有温度、接地气的活动,切实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提升活动的参与度、提高活动的影响力。进一步深化检视整改。指导寺庙僧尼全面查找在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谈体会、谈认识,正视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改进思想认识误区,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共同达到教育活动的目的。进一步加大督促指导。要认真对照各项考核指标,逐项研究,紧盯落实,查漏补缺,多措并举推进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发挥各级巡回指导组作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持续加强督促指导,以严督实导促进“三个意识”教育落实见效。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要及时总结教育活动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渠道和平台,加强宣传报道,大力营造抬头可见、随处可学的浓厚氛围。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