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哲蚌寺管委会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绿色寺庙”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9 17:45:19来源: 拉萨市哲蚌寺管委会
打印
T+
T-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拉萨市南北山绿化工程,全面提升国土绿化工作,投身“强生态”行动,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当好排头兵,拉萨市哲蚌寺管委会积极引导广大僧众践行“三个意识”和“植树、护林、爱绿”的生态文明新思想,3月16日,管委会组织寺管会干部、寺庙僧众、派出所民警、消防指战员、武警官兵等340余人,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绿色寺庙”为主题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培土围堰,有的扶树正苗、引水满浇,大家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共同栽下一棵棵象征生命、团结与希望的小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同时洋溢着一种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融洽氛围。经过一番忙碌劳作,新种下的树苗在拉萨的春日暖阳中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为寺庙绿化增添生机,也为拉萨的初春增添了一抹新绿。植树间隙,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僧人委员阿旺群增同大家亲切交谈时说:“我们将‘三个意识’教育与此次植树造林活动结合起来,让广大僧众了解相关教育活动目的意义。同时,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全市打造百里生态绿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植树造林活动,共栽植桃树等各类树苗4000余株,不仅美化了生态环境,增强了广大干僧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公民意识,更是营造了人人植树造林,人人美化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也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南北山绿化工程植树绿化成果,展现了哲蚌寺管委会干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哲蚌寺管委会将继续引导广大僧众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