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比如县宗教领域开展国旗下讲话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4 12:14:28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宗教界人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认知,强化法治观念,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观念,那曲市比如县宗教领域扎实开展国旗下讲话专题活动。

  积极安排部署,确保活动落地落实。为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充分认识到国旗进宗教活动场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县委统战部认真安排部署,制定了《比如县宗教领域关于开展国旗下讲话专题活动实施方案》,切实推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坚持因地制宜,全面开展专题活动。各寺管会将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与常态化开展“四条标准”和 “三个意识”教育第二阶段检视整改、“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宗教活动场所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以点带面,以点促面的工作格局。同时,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宗教界代表人士主动宣讲等形式,向广大宗教界人士宣讲西藏民主改革65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组织学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等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各寺管会开展国旗下讲话专题活动40余场次,参与干部200余人,僧尼700余人。

  强化思想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专题活动,培养爱国情操,弘扬爱国精神,让爱国主义成为全体宗教界人士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做到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与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进一步彰显新时代比如县宗教界新风采,构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新气象、新风貌。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