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坚持党的领导 奋进伟大征程—“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系列评论之二

发布时间: 2021-08-24 10:09:4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西藏;只有坚持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西藏、繁荣西藏,这是被70年发展历程证明的真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西藏的事情,关键在党。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坚持党的领导,奋进伟大征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深刻感悟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西藏才实现和平解放,驱逐帝国主义势力,开启了走向繁荣进步的光明前程;进行民主改革,彻底砸碎封建农奴制的枷锁,实现了百万农奴翻身解放、人民当家作主的伟大历史变革;成立自治区,与全国人民一道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实行改革开放,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无比正确的,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实现西藏的团结进步发展是无比正确的,必须始终坚持、永不动摇。

  坚持党的领导,奋进伟大征程,要深刻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谁在为各族群众过上好日子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是西藏人民的大救星。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在政治上翻了身,从被“三大领主”任意奴役的会说话的工具,成为主宰自己命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主人;在经济上翻了身,过上了旧西藏做梦也不敢想的幸福生活;在文化上翻了身,摆脱了封建神权的精神枷锁,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思想解放。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西藏各族人民谋解放、谋翻身的历史,就是为西藏各族人民谋幸福、谋富裕的历史,就是为西藏各族人民谋稳定、谋发展的历史。时时刻刻处处为人民谋利益,使党在西藏树立崇高威望、赢得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我们要永远铭记,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百万农奴翻身做了主人,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西藏走上了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西藏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坚持党的领导,奋进伟大征程,要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时刻以总书记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理解透、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切实转化为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增强各族群众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不移抓好“四件大事”,努力实现“四个确保”,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七十年惊涛拍岸,砥砺前行;九万里风鹏正举,信念如初。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最根本的保证是党的领导。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不断书写新的历史辉煌、创造新的胜利篇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