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强化“五个意识” 打造“五型机关”暨工作任务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11 15:33:27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8日,那曲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强化“五个意识”、打造“五型机关”暨工作任务推进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猛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统战部较好完成了进一步强化寺庙管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联系新的社会阶层和党外代表人士等各项工作任务,但在看到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忧患意识不强,存在松懈麻痹思想,缺乏见微知著的敏锐性和警觉性;主动作为精神不足,围绕中心任务超前思考、提前谋划工作还不够;抓落实力度仍需强化,敷衍拖沓、推诿扯皮现象时有发生;调查研究能力有待提升,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有待提升等等诸多问题,既是党员干部作风不良的具体表现,也是影响那曲市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制约因素,亟需解决。

  李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感受到肩上的重担和责任,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五种意识”,推进“五型机关”建设。一是强化忠诚意识,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全体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统战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二是强化学习意识,建设能力过硬机关。加强学习是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基础,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实践先导、行动指南,用先进思想理论持续充电,武装头脑,提升修养,坚定信念。三是强化担当意识,建设务实高效机关。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俸禄不干事,庸政懒政怠政也是一种腐败。全体干部要强化斗争精神,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锻造敢于担当的品格,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杠在肩上,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针对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多做强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四是强化规矩意识,建设风清气正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让制度成为大家共同遵守的办事规程和行为准则;要积极探索新情况、新任务下做好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让统战工作真正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要习惯在约束下办事,用纪律规范行为,用纪律保护干部。五是强化合作意识,建设团结友爱机关。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全体干部要重视团结、珍惜团结、爱护团结,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民族团结的表率,推动统战事业行稳致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