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坚持做到“三个第一” 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2021-09-23 17:59:50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拉萨市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区之大事”,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战略性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谋划部署,着力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在各族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坚持把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市委常委会带头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严金海围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及时通过常委会、党组会议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统战民族工作部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第一方阵”,在学习领悟中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工作,主动对标党中央最新要求、查摆不足、改进工作,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国家民委重新申报全国示范市验收。

  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研讨主题。结合九月民族团结宣传月,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将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研讨主题,市委常委带头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特别是统战民族工作部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第一方阵”,及时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培训教育内容,在全市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开展各类学习104场次,参学干部全覆盖,撰写学习心得体会329篇,并带头调研收集民族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工作经验,促进现有民族工作模范、工作举措和工作平台提质增效,推动理论学习提高和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的有机统一。

  坚持把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第一生动教材。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九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宣传内容,纳入“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教育内容,进一步丰富宣传教育内容、形式、载体,搭建平台、营造更浓氛围。

  截止目前,全市各级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结合民族团结宣传月在寺庙僧尼和“916平安宣传日”开展各类宣传136场次,受众僧尼和信教群众达4651人次。同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大民族团结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和资源,刊登悬挂、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口号,各级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在重要版面、黄金时段、显著位置刊登刊播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小故事,营造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其乐融融的浓厚氛围。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