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赴洛扎县 浪卡子县 贡嘎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27 17:28:12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丹增与洛扎县主要领导座谈交流

  7月21日至24日,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赴洛扎县、浪卡子县、贡嘎县开展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和宗教事务管理工作调研。丹增同志先后深入色乡、打隆镇、岗堆镇等乡镇和扎热桑旦曲林寺、推拉康、洛卓窝龙寺、扎西根培寺、夏珠林寺宗教活动场所,就涉宗领域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基层宗教工作、寺庙管理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丹增与贡嘎县交流座谈

  丹增指出,洛扎县、浪卡子县和贡嘎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了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迎接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维护宗教正常秩序、加强民族团结、稳固边境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丹增现场与寺管会干部和寺庙主要执事人员座谈交流

  丹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统战宗教干部特别是寺管会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把“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寺庙僧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到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紧跟核心、感情上贴近核心、行动上维护核心,争做先进僧尼。二要强化思想教育,巩固思想基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程;充分认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三要树牢政策意识,落实制度规定。各级干部和寺庙僧尼认真学习政策、掌握政策、按政策办事,用政策武装头脑,解决现实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三个不增加”要求,确保政策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要突出依法管理,维护正常秩序。寺管会干部要加强对僧尼的法治宣传教育,在寺庙形成崇尚法治、敬畏法律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僧尼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切实形成依法管理、规范管理的工作模式,维护好藏传佛教正常秩序。要引导宗教界人士服务社会大局,积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感恩党的领导、感恩社会主义制度、感恩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这个伟大时代,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寺庙僧尼要主动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主动服务好信教群众的宗教需求,主动减轻信教群众宗教消费负担。五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齐抓共管。宗教事务管理点多、面广、线长涉及方方面面,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统战民宗部门要落实好牵头抓总的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行业职责,在各负其责的基础上,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宗教事务管理格局,推动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为确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和谐稳定和推动山南的长治久安、长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