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敏珠林寺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藏文书法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4 11:28:51来源: 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发扬国粹风采,推动藏文化发展,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僧众爱国爱教、弘扬传统文化精神风貌。近日,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组织寺庙僧人、学经班学员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藏文书法比赛暨全国第六届藏文书法日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敏珠林寺管会副主任西若伟色出席活动,县委统战部、县文化局等相关单位赴现场指导活动。

  此次书法比赛以“喜迎党的二十大”“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三个意识”教育“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为主题,敏珠林寺僧人和学经班学员共70余幅书法作品参加评比。

  为体现本次书法比赛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寺管会和寺庙积极协调,从拉萨市、山南市和扎囊县邀请了6位在藏文书法领域颇有造诣的专家作为评委,对参赛的书法作品进行评选。参赛僧众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三个意识教育”“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为主题,用笔墨书写党的丰功伟绩和对党的感激之情,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书法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广大僧众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家园不可分割、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的共同体,深刻认识到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