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昌都市卡若区宗教领域开展“保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寺庙”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4 15:31:34来源: 昌都市卡若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了不断增强涉宗干部和寺庙广大僧尼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争创“绿色生态寺庙”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近日,卡若区各寺管会深入开展植树造林和环境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生态寺庙”。

  活动前,各寺管会结合驻地节气,按照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花)则草(花)的要求,因地制宜,科学择苗。活动中,在寺管会的组织安排下,驻寺干部和寺庙广大僧尼踊跃参加义务植树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按照各自的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发挥团结、互助、友爱精神。

  通过植树造林和环境整治活动,既拉近了干部与僧尼之间的关系,又营造了干净美丽的寺庙环境,培养了寺庙广大僧尼爱护环境、保护家园、共建美丽寺庙的意识,使广大僧尼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截至目前,卡若区宗教领域开展植树活动30余场次,种植了16000棵云杉,60棵杨树,为寺庙增添了绿色,美化了寺庙周边环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