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比如县宗教领域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 “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 教育实践活动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 2019-10-06 14:42:19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取得辉煌成就,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0月5日,比如县委统战部、县宗教事务局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书法比赛。比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县宗教事务局局长扎西塔杰,自治区书法协会会员洛松出席书法活动并担任评委。自治区政协委员、那曲市佛协副会长、恰如寺活佛尼扎·云丹桑布,那曲市政协委员、珠德寺活佛琼追·格桑吞旺等共26名僧尼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成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采取现场书写、现场评比、现场颁奖的方式开展。比赛过程中,广大僧尼积极踊跃参加,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一幅幅书写规范、运笔流畅、行款整齐的书法作品,展示了僧尼的书法功底和藏文书法风范,展现了新时代寺庙僧尼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书法专家公平公正的评选,共选出12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由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共发放奖金13000元。

旦增旺加做总结讲话并强调,举办本次书法比赛是为了把“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寺庙僧尼日常生活中,做到“学在日常、做在经常、抓在平常”,更是为了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在广大寺庙僧尼中真正入脑入心、见行见效。通过借助教育实践活动载体来激发寺庙僧尼学习民族优秀文化,增强自身修养。今后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全县寺庙僧尼提供文化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本民族传统文化,推广书法艺术。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寺庙僧尼的精神文化生活,检验了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而且为进一步展示比如县广大寺庙僧尼良好形象风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载体。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