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贡嘎县涉宗领域开设“三个课堂”确保“三个意识”教育活动不停摆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22-11-06 16:35:58来源: 山南市贡嘎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形式多样接地气、内容丰富入民心。自全区宗教领域“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山南市贡嘎县涉宗领域充分利用“视频课堂、手机课堂、业余课堂”抓好学习教育,做到“三个意识”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开设“视频课堂”。贡嘎县依托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以各寺管会为单位组织寺庙僧尼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宣讲,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理念。同时,精心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个意识”教育内容PPT,图文并茂进行视频宣讲,受到广大僧尼一致好评。

  开设“手机课堂”。贡嘎县各寺管会组建学习交流微信群、建立网络学习小组等,及时推送“三个意识”教育专题内容,确保全县寺庙僧尼学习不掉队。同时,各寺管会“三个意识”微信学习群组织僧尼线上交流学习,及时掌握学习情况。

  开设“业余课堂”。贡嘎县委统战部指导各寺管会灵活利用僧尼业余时间,发挥寺管会干部作用,开设僧尼夜校培训班,创新活跃学习方式,让僧尼见缝插针学一学、互相抽问考一考,利用业余时间增长知识,使“三个意识”教育接地气、有人气、入人心。同时,制作应知应会手册,使“三个意识”教育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