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实寺管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31 15:25:30来源: 大昭寺管委会
打印
T+
T-

  10月28日,拉萨市大昭寺管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昭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寺管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大昭寺管委会实际工作中。

  一、善学善思,争当理论学习“领头雁”。全体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挖百年党史“精神富矿”,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尽职尽责,争当寺管会“宣讲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寺管会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纵深推进“三个意识”教育和常态化开展“遵循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联系起来,以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僧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时刻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三、斗智斗勇,争当行动“实践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寺管委会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西藏“五期叠加”阶段性特征的重大判断,切实增强把握形势变化、精确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态度坚决、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在复杂形势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经受考验,在面对错误观念、模糊认识时敢于发声、勇于论战、善于引导,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事业的忠诚。

  四、善始善终,争当无私奉献“逆行者”。目前,拉萨正处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寺管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脚踏实地,做攻坚克难的开拓者、无私奉献的奋斗者、无怨无悔的逆行者。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