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林芝市召开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工作部署暨集中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0-19 17:05:53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7日,林芝市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工作部署暨集中宣讲大会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宣讲总团副团长、第四宣讲分团团长甲热·洛桑丹增出席会议,对第四分团和林芝市各级的宣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强调,面向全市进行宣讲。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第四宣讲分团常务副团长曲达,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第四宣讲分团常务副团长平措旺堆,市级领导达瓦、肖鹤、刘春祥、次仁多吉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进行,林芝市设主会场,各县(区)、鲁朗景区管委会、各乡(镇)设分会场。市、县两级“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宣讲团成员,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乡(镇)、寺管会负责同志和僧尼代表共1100余人参加。

  甲热·洛桑丹增出席部署会并宣讲。

  在部署会上,甲热·洛桑丹增指出,区党委作出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立足西藏工作“五期叠加”阶段性特征作出的战略性决策,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全区“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重要任务、全面落实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全力做好教育宣讲工作,为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甲热·洛桑丹增强调,宣讲工作要坚持正确方向、学深悟透、导的方法、因寺施策的原则,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等10个专题进行,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维护稳定,始终与党同心、与祖国同步、与人民同行;要切实把内容讲全、把精神讲准、把重点讲透、把难点讲清、把要求讲实;要充分发挥宗教界独特作用,带动广大僧尼更加自觉自发地参与教育宣讲;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履行好宣讲责任,把宣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宣讲会上,甲热·洛桑丹增上结合自身丰富经历,从“‘三个意识’的主要含义、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目的和内容、宗教界应当怎么做”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现实要求,围绕宗教界如何开展好“三个意识”进行了系统性解读、全方位阐释,详细论述了树牢“三个意识”的路径指南。

  会议现场。

  敖刘全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全市各部门一定要把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王君正书记具体指示,按照此次教育宣讲工作部署暨集中宣讲会议,特别是甲热·洛桑丹增副主席的讲话精神,注重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注重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注重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好、精心实施好、大力推动好宣讲工作,不断把宣讲活动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林芝市主会场参会代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