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敏珠林寺管委会党组召开 “三个意识”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5-11 15:37:25来源: 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党组召开“三个意识”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敏珠林寺管委会党组书记李世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西若伟色、敏珠林寺主任当确丹增、学经院经师云丹扎西、寺管会全体干部民警、僧人代表参加会议。寺管会党组副书记、主任扎西多布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扎什伦布寺和萨迦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县两级“三个意识”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敏珠林寺管会《关于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实施方案》;西若伟色代表寺庙就开展好“三个意识”学习教育作了表态发言。

  寺管会党组结合实际、精准施策,用强有力的措施,从“七个坚持、七个提升”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不走样、不变形,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定力。精心组织僧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建“一带七”,结合“三包五带五促”“结对干僧”等工作模式,教育引导僧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提升僧众对“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的深刻认识,树牢广大僧众在政治思想上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坚持履职尽责,提升政治谋略。把“三个意识”教育作为寺管会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履行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寺管会干部、派出所民警、宗教界代表人士协调配合,以实际行动夯实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坚持创新载体,提升政治效率。开展好、实施好、落实好“三个意识”教育活动载体,寺管会党组充分发挥自身阵地、场地等优势,结合“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等教育活动,坚持创新和丰富活动载体,运用僧人乐于接受、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有特色、有亮点活动载体,拉近干僧关系,提升干僧同学习、共进步的基础工作,打造最强“搭档”,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有效率的工作格局。

  四是坚持方案措施,提升政治标准。寺管会党组因寺制宜、精准实施,结合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方案措施、立足实际,把中央、区、市、县级各项举措部署落实到位、落到实处,切实让广大僧众做到“政治上的标杆、宗教上的先锋、品德上的模范、关键时的主力”,争做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政治标杆。

  五是坚持经验交流,提升政治素养。俗话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以往典型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寺庙僧众、寺管会实际,坚持典型经验引领,拓展载体方式方法,按照年初计划,实施走出去看一看,参观祖国大好河山,学习最美民主村居“克松村”和最美守边人央宗、卓嘎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僧众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中华文化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

  六是坚持服务意识,提升政治担当。认真履行“教育、管理、服务”三大职能,提高对僧众的服务担当意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服务人民的原则,与僧众拉家常、开展家访活动,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七是坚持督导指导,提升政治责任。寺管会及时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副书记为副组长,寺庙执事人员、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督导指导组,注重在“比学赶帮超”上,检验“三个意识”学习成果,注重结果的运用,切实让僧众把好国家意识、学好公民意识、悟好法治意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