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昌都市强巴林寺2022年度宗教教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 2022-04-14 14:16:32来源: 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根据昌都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市宗教局、市普法办的相关要求,为深入扎实开展“送法进寺庙”活动,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广大宗教教职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法治意识,4月10日至12日,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分批组织890名在编宗教教职人员参加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主要以“八五”普法宣传教育为载体,结合“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爱国守法为目标、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为主线,以广大宗教教职人员为宣传对象,为持续开展“送法进寺庙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

  本次法律知识考试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精神以及《宪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考试采取了开卷笔试的方式进行。此次考试寺庙僧人积极踊跃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阅读题目、查找答案并专心作答,体现出了对此次考试的高度重视,展现出了宗教教职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貌。

  通过开展此次法律知识考试,有效检验了宗教教职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强巴林寺僧人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进一步树牢了“国法高于教规、守法先于守戒”的观念,为“送法进寺庙”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不断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