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浪卡子县宗教领域组织寺庙僧尼开展全覆盖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3 15:07:18来源: 山南市浪卡子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各项利寺惠僧和强农惠农政策,把牢改善民生和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推进宗教领域防疫工作常态长效,促使广大寺庙僧尼充分感受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山南市浪卡子县宗教领域按照“全面覆盖、提升服务、深度融合”的工作原则,组织全县寺庙僧尼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广泛宣传、逐僧动员。本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工作理念,按照“不漏一区、不漏一僧”的工作方式,全面动员寺庙僧尼参与健康体检活动,积极消除寺庙僧尼的各种顾虑,实现了从最初的“排斥体检”到“主动体检”,从“不理不管”到“感恩致谢”。全县宗教领域自始至终将寺庙僧尼健康体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推进落实,坚持把利寺惠僧政策抓到细处、落到实处。

  精心组织,逐僧体检。全县宗教领域积极开展“僧尼+干部”全程参与、组织动员、车辆接送、指导检查、结果反馈等系列工作,4月6日至9日,联合浪卡子县医疗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全县宗教领域2022年寺庙僧尼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此次僧尼健康体检内容涉及血常规、B超、胸透、心电图等检查项目,满足了所有参检僧尼的健康体检需求。此次僧尼体检全覆盖完成,参检率达到100%。

  凝聚人心,逐僧感恩。此次僧尼健康体检活动,不仅让僧尼享受到了国家利寺惠僧政策,又能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切实为广大寺庙僧尼健康隐患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提供了有效依据,提高了广大僧尼的健康意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