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索县开展2022年涉宗领域“三月法治宣传月”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31 16:15:39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司法局开展2022年涉宗领域“三月法治宣传月”巡回宣讲活动20余场次,受教僧尼、寺管会干部770余人。

  活动指出,一是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宗教界人士要系统学习《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条例》等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的理念,不断增强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二是坚持攻坚克难不退缩。宗教界人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和谐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内涵,坚决与敌对势力划清界限,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迅速,用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创先争优不松劲。宗教界人士要自觉践行“四条标准”、切实增强“五个认同”,做到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目标上与党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积极踊跃参与“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用实际行动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华民族,为全县涉宗领域增光添彩。

  活动要求,一是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不懈怠。宗教界人士多言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行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将民族团结进步纳入规章制度,深入挖掘、阐释有利于民族团结、社会发展、时代进步要求的教义教规,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二是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放松。各寺管会要持续抓好寺庙僧尼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激发寺庙僧尼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多掌握一项技能,争做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模范。三是疫情防控工作不走样。宗教活动场所要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四是安全隐患不麻痹。宗教界人士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加强防范应急能力,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寺庙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五是网络安全需谨慎。宗教界人士要合法、文明、绿色上网,坚决杜绝在微信、抖音等社交软件上造谣传谣,自觉抵制不良网站、不良信息诱惑,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积极的舆论氛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