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自治区统战系统召开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三个意识”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10-19 16:57:27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信息中心
打印
T+
T-

  宣讲会现场。

  8月5日下午,区党委统战部、区民委、区宗教局邀请西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宁为全体党员干部就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进行宣讲辅导。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俞允贵主持宣讲会。

  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宁作辅导宣讲。

  宣讲会上,李小宁同志深入浅出地就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三个意识”教育进行宣讲辅导,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供了参考和指引。

  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俞允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俞允贵强调,一是要深入开展“三个意识”宣传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使各族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深入开展“三个意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推动各族干部群众树立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反分裂斗争教育紧密结合,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自觉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进一步提升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要深入开展“三个意识”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形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把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相结合,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四是要深入开展“三个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在思想上拥戴人民领袖、政治上维护人民领袖、行动上紧跟人民领袖,与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切实将“三个意识”宣传教育成效转化为各族干部群众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动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一角。

  区党委统战部、区民委、区宗教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宣讲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