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嘎玛泽登率自治区“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总团第五宣讲分团在昌都市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 2022-10-19 16:53:02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
打印
T+
T-

  按照区党委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关于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工作方案》要求,6月10日至12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率自治区“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总团第五宣讲分团在昌都市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

  6月10日,嘎玛泽登在昌都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个意识”宣讲暨工作部署会。

  6月10日,嘎玛泽登在昌都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个意识”宣讲暨工作部署会,昌都市各县(区)、各乡(镇)设分会场。昌都市及各县(区)宣讲团成员、统战宗教部门、各寺管会干部、乡(镇)统战专干、强巴林寺和各县区部分寺庙僧尼共计2982人参加宣讲会。

  6月11日,嘎玛泽登在强巴林寺宣讲现场。

  宣讲中,嘎玛泽登以国家通用语言和藏语双语形式,围绕“三个意识”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宗教界人士对标增强“三个意识”应当做什么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刻阐释了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意义和目的;对涉宗干部和各级宣讲员提出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掌握政策要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结合实际运用好教育成果的具体要求,对宗教界教职人员提出了积极参与、主动践行“三个意识”教育的明确要求。

  6月11日,嘎玛泽登在强巴林寺宣讲现场。

  6月11日至12日,嘎玛泽登分别在昌都市强巴林寺和洛隆县孜托寺开展现场宣讲,两所寺庙管委会全体干部和未参加视频宣讲的宗教界教职人员共计700余人参加宣讲会。

  6月12日,嘎玛泽登在洛隆县孜托寺宣讲现场。

  嘎玛泽登指出,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十届区党委立足我区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对保持我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推动我区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嘎玛泽登强调,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宗教界人士思想政治共识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宗教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也是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条标准”,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作斗争,为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嘎玛泽登要求,宗教界人士要积极主动参与“三个意识”教育,把教育成效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落实到平常生活中,坚持不移拥护党的领导,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牢固树立“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思想,始终认清十四世达赖及达赖集团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法上的欺骗性,彻底认清达赖集团是代表旧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主阶级残余势力、受国际敌对势力支持和利用、破坏西藏和涉藏重点省发展稳定、图谋“西藏独立”的分裂主义政治集团,十四世达赖是图谋“西藏独立”的分裂主义政治集团的总头子,是国际反华势力的忠实工具,是在西藏制造社会动乱的总根源,是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的最大障碍,是披着宗教外衣的祸藏乱教的政客,要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旗帜鲜明地维护国家利益,同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坚决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不断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进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为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立的价值目标阐释宗教教义教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的价值取向加强宗教组织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价值准则规范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个人言行;积极助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自觉主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不断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坚持正信正行,以戒为师、以法为依,潜心精进修学,匡正教风、治理乱象,确保藏传佛教界沿着中国化方向健康传承。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