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拉萨市召开2021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3-03 12:57:07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5日,拉萨市召开“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廖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格桑次旦宣读表彰决定。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达瓦穷达、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军、拉萨市政协副主席拉巴顿珠出席会议。拉萨市副市长赵世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分别在拉萨部分寺庙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区之要事、市之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引领。把对核心的忠诚转化为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分裂的坚定立场,让爱戴核心、追随核心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加强法治建设。坚持法治观念,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不断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意识;要保护好寺庙和僧尼的正当权利,对打着宗教旗号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坚决予以打击。三要持续加强从严治教。加强寺规僧约的梳理更新,落实完善内部管理规范体系,探索建立僧尼准入退出机制,严格僧尼日常管理;要深化宣传和坚决维护活佛转世制度,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四要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深刻认识中国化是藏传佛教传承、发展进步的命脉所在,既“契理”又“契机”,推动藏传佛教健康发展,为社会进步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准关键环节、落实务实举措,进一步改进作风、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