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拉萨市扎实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巡回宣讲进县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0 17:03:32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常态化推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长走实,走常走全,积极引导僧尼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大力宣传学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引导广大信众在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历史定制、政策法规等问题上增进共识,拉萨市委统战部周密部署、科学谋划、统一安排、精准实施,结合实际,连续8天赴各县区开展巡回宣讲工作。截止目前,各县区巡回宣讲工作已圆满结束。共举办宣讲20场次、受教人员2000余人次,做到了宣讲全覆盖、无死角。

  此次巡回宣讲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结合拉萨市宗教工作实际面向寺庙僧尼大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宣讲《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拉萨市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教育引导寺庙僧尼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参与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和拉萨市民族团结示范市重创工作。

  宣讲组紧紧围绕“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基本原则,面向各县区“四条标准”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统战委员(宗教专干)、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居)“两委”班子宣讲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历史背景、发展、当前现状,使他们深刻意识到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绝不是单纯的宗教内部事物,而是国家主权、政府权威、宗教原则、信众情感的综合体现,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到讲好中国故事、西藏故事的行列中,在广大信众中把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制度宣讲好,发挥好先锋模范和基层堡垒作用。

  此次宣讲面向寺庙僧尼代表、县区“四条标准”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统战委员(宗教专干)、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居)“两委”班子,采取集中授课的教学方式,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政策宣讲、条例解读、阐述仪轨、重申原则,宣讲紧密结合生产生活实际,事例鲜活生动,语言通俗易懂,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宣讲效果明显。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