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那曲市召开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4-21 15:59:19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15日,那曲市召开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扎西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加多主持会议。市、县(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区)委统战部、宗教局干部、乡镇分管领导、各寺管会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印发了《那曲市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三年总结报告》和《那曲市关于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各县(区)三年来教育实践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以及今后教育实践活动创新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引领,不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坚持把教育提升贯穿始终,持续深入宣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持续宣讲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专制走向民主、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伟大历程。二要以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目标,进一步挖掘宗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健康文明的内容,面向普通僧尼、面向信教群众,作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阐释。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态度,把常态化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同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等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要结合起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有力有序推进。四要持续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僧尼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实际,切实把“四条标准”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争当政治上靠得住的模范、宗教上有造诣的模范、品德上能服众的模范、关键时起作用的模范,争创和谐稳定寺庙的模范,为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五寺庙僧尼要始终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信教群众首先是国家公民的意识,自觉主动抵制宗教领域各种违法活动,敢于批驳非法言论、敢于制止非法行为、敢于纠正非法现象,决不允许出现法外之地、法外之人、法外之事。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