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林芝市隆重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全力推动 “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 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4-01 09:12:45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隆重庆祝西藏民主改革开放60周年,充分展示社会主义新西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和林芝市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林芝市开展各类庆祝纪念活动,着力强化广大寺庙僧尼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筑牢稳定基础,全力助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发展。

升国旗唱国歌 激发爱国情怀

升国旗、唱国歌,内心深处进一步触动。3月28日,全市广大僧尼、驻寺干部和部分寺庙所在村(居)党员干部群众830余人分别在各自寺庙广场隆重集会,党员干部身着盛装,广大僧尼整肃僧仪,凝视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共同唱响国歌,通过参加神圣的仪式,体现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活动中,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主动用佛教经典的语言、高僧大德的教诲,阐释西藏民主改革的划时代意义,向与会僧尼和信教群众传递党和政府要求,引导他们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在关键时刻、重大问题上不犯糊涂,自觉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同心同德。

铭记历史 珍惜当下

忆往昔、看今朝,思想共识进一步凝聚。全市各级寺庙管委会组织广大驻寺干部和寺庙僧尼集中收听收看自治区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的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实况,并广泛开展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图片展、加强和创新寺庙成果展等,向广大僧尼集中展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巩固、人民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让他们直观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优越感和幸福感,感受自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寺庙发生的巨大变化,更加坚定广大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畅谈变迁 激励奋进

谈感受、互激励,时代责任进一步增强。部分寺庙管委会组织主题座谈会,邀请西藏民主改革同龄僧尼讲述身边事,邀请宗教界人士畅谈变迁,受邀僧尼分别集合自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从不同角度深刻揭露旧西藏的黑暗残酷和腐朽不堪,畅谈民主改革以来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描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宗教界沐浴着民主改革春风取得的新成绩、呈现的新气象、展现的新面貌,座谈会在寺庙僧尼中引起广泛共鸣。广大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要自觉对标看齐“四条标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践行党的教导,遵纪守法、服从管理,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寺庙僧尼新的使命任务,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