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昌都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8-12 18:30:50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12日, 昌都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总结上半年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成绩,表彰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模范寺庙和优秀僧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生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泽仁俊美主持会议,市人大副主任公嘎泽仁,副市长旺堆,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建平出席会议。

  会上,廖传锦等领导为受表彰的模范寺庙、优秀僧尼、先进寺庙管委会和优秀驻寺干部代表颁奖;“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代表、优秀僧尼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先进寺管会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廖传锦指出,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是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着眼于西藏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驻寺干部、宗教界高僧大德、广大僧尼积极参加,取得了初步成果。

  廖传锦强调,2019年是“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深化之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坚持“三导”方针不动摇,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加强驻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三是要模范践行“四条标准”,争创模范寺庙、争做先进僧尼。

  廖传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建章立制,加强典型示范,努力开创教育实践活动新局面,为推进新时代昌都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泽仁俊美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了进一步强调,他要求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和寺庙管委会要以本次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整体安排,谋划好下一阶段的工作,紧扣目标任务深入推进,确保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昌都市设主会场,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强巴林寺部分受表彰僧人;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各县(区)民宗局局长和市统战民宗部门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