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1 16:13:09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在宗教界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坚持用“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凝聚人心,充分利用边境红色资源,大力宣传边境僧俗群众合力守边固防、携手共同抗疫的先进事迹,引导边境僧尼群众发扬爱党爱国优良传统,营造边境地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一、在推进上突出一个“全”字,把准宣传教育的切入点、结合点

  着眼边疆民族地区实际,始终坚持将边境群众工作与宗教工作纳入支队党委决策范畴。一是高位统筹强部署。不能等的急迫感、不能慢的危机感、不能停的责任感,聚焦任务抓落实。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把准宣传教育活动切入点,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二是立足形势保稳定。以系统思维抓管控,建长效机制抓落实,在重大敏感节点抓牢治理工作。

  二、在方法上突出一个“导”字,凸显“三个意识”教育的创新点、引导力

  以“三个意识”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百所进千村,千警入万家”边境辖区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活动。以警地共建、走访帮扶、座谈交流不断丰富教育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内容讲全、把精神讲准、把要求讲实、全面铺开宣讲教育,确保“导”字上凸显实效。一是坚持在“学”上下功夫。谋定“壮理论之骨、补精神之钙”驻寺民警培养战略。二是坚持在“导”上下功夫。一对一互助、浸润式教学开展交心谈心、走访慰问。三是坚持在“行”上下功夫。“靠上贴近”开展教育管理,警营开放日、双促双进、守边故事汇活动,具有鲜明边境特色、贴近边境寺庙僧尼。

  三、在举措上突出一个“实”字,切实增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各级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工作原则,找到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在推动干实事、出实效上下功夫,形成共商风险隐患、共管维稳防控、共讲宣传教育的良好局面,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巩固拓展教育活动成效。一是众志成城,合力抗疫。寺庙防疫到位、保障有力、排忧解难赠送防疫物资,生活用品。二是深入排查,防患未然。延伸拓宽辐射面,找准教育与管理的结合点,治安管理、巡逻、隐患排查。三是深学细研,凝聚力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盯形势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传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僧俗群众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坚决确保边境地区和谐稳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