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积极开展宗教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31 17:22:20来源: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落实好区、市、县关于“两节”期间做好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指示,消除各寺庙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内地用电线路、供灯、烧香、电器、消防等各类重点设施,近日,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委统战部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宗教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古布宗寺专职管理特派员机构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寺内检查消防设施、燃油灯、电线是否老化等重点领域,通过与僧人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寺庙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并现场及时给予指导和建议。

  金达镇寺管委会组织排查小组对食堂液化气钢瓶、煤气管线、消防器材的保养情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寺庙僧尼讲解了煤气使用安全知识。要求严格按照寺管会部署,细致开展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在“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寺庙安全工作的井然有序。经认真仔细排查化解共查出1处煤气安全隐患并现场整改。

  拉如寺深入古觉拉康、日追开展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法律法规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常识。通过实地走访,就灭火器、防火沙、消防水池等灭火器材配备以及对寺庙主殿、燃灯房、僧舍、煨桑炉等是否存在火灾风险隐患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同时,向僧尼宣传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冬季至2023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命令》及防火常识并签订了森林防火相关的目标责任书。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