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突出工作重点 全面加强保护 山南市着力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作者: 段敏发布时间: 2022-12-06 11:14:3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日前,记者从山南市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上了解到,山南市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方针,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不断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山南市坚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牢牢守住文物安全工作底线。坚持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大力实施文物保护单位保护修缮工程,推动科技赋能文物保护,创新文物保护措施,切实加强文物保护;用好文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寺藏可移动文物复核成果,全面梳理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抓整改,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巩固文物安全工作成果。合理利用文物资源,加大考古发掘、展示展览、有效利用力度,努力让文物活起来。强化领导,凝心聚力,构建开创文物安全工作新局面的保障体系。压实地方政府文物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明确文物管理使用者直接责任;探索建立全方位监管、多岗位联动、专业队伍保护的文物保护队伍体系,鼓励组建由寺管会干部、僧尼、群众组成的文物保护志愿服务队;发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世界博物馆日”等作用,加强文物保护“一法一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持续落实市县两级财政预算,保障文物安全工作经费投入,不断满足抢救性文物保护和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的需要。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