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第二专题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7-01 16:21:03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27日上午,昌都市强巴林寺组织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第二专题宣讲。强巴林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荣友,宣传教育处干部格桑达瓦进行宣讲,180余名寺庙僧人聆听了宣讲。

  宣讲中,周荣友和格桑达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刻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内容,对僧人提出了明确要求。

  宣讲会强调,全体僧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宣讲报告内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多元一体的共同体,是一个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每个民族、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分子,都有义务和责任去爱护、珍惜和建设这个大家庭。二是要深刻认识到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三是要切实增强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责任感,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把强巴林寺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