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团结之花开遍校园

作者: 唐启胜 白玛泽旺发布时间: 2022-06-30 10:01:0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对白玛潘德来说,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过得格外有意义。因为在这一天,他所在的班级获得了下亚东乡小学2022年度“民族团结进步班”荣誉称号。

  8岁的白玛潘德,是亚东县下亚东乡小学一年级学生。整个上半年,白玛潘德和同学们都在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我们大家一起学唱《爱我中华》《中华民族一家亲》等歌曲,一起讲民族团结故事,还和解放军叔叔一起玩游戏,体验他们的生活。”白玛潘德说,最令他感到自豪的,还是成为了学校民族团结长廊的一名解说员。

  “我们学校的民族团结长廊创建于2022年4月,投资近5万元,依据走廊格局设计为‘一’字型,取中华民族一家亲之意,共设置大小展板80余块,分别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56个民族文化简介、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等重要内容。”下亚东乡小学校长格桑多吉介绍说,下亚东乡小学民族团结长廊自投用以来,学校每周组织一个年级学生参观学习,累计参观人数达1300余人次。

  下亚东乡小学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只是亚东县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个缩影。

  “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教育全过程。”亚东县委书记扎西次仁说,亚东县依托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小小石榴籽、殷殷中华情”主题教育活动等,在校园建筑、道路、文化景观等基础设施建设中体现民族团结进步相关内容,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学校;在重要节日、学生毕业等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讲民族团结话、干民族团结事、做民族团结人、创建民族团结班级;开展互帮互助活动,促进人人相亲、和睦相处;发现和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典型个人,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感化人、教育人、影响人,激励广大师生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促进者、模范者。

  今年3岁的余翔毅小朋友,在亚东县幼儿园小一班就读。“和我一起玩的小朋友的名字我都能记得,白玛央宗、次仁多吉……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小家伙掰着手指,开心地数着。六月的亚东,阳光温暖,余翔毅小朋友和他的小伙伴们在操场上快乐地玩耍,笑声清脆,笑靥如花。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