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加查县举行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启动仪式暨示范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6-21 15:47:59来源: 山南市加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18日,山南市加查县举行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示范宣讲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布琼主持会议,副县长洛桑尼玛进行示范宣讲。

  宣讲会上,格桑次仁同志从充分认清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主题主线确保宣讲教育成效最大化,务实笃行确保宣讲教育成果长效化等三个方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推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活动是持续巩固深化“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举措,对于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大意义,要以扎实作风推进教育活动,引导僧尼切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将“三个意识”教育与“四条标准”结合起来,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结合起来,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结合起来,与“干僧活动日”结合起来,以广大僧尼易于接受的方式,提高“三个意识”教育的鲜活性、生动性,向寺庙僧尼大力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提高僧人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不断把宣传教育引向深入。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寺庙和谐。各级各部门要把“三个意识”教育活动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立足实际,把握重点、创新举措,教育引导和培养寺庙僧尼成为爱国爱教的典范、优秀公民的榜样、守法持戒的表率,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开创新局面。

  洛桑尼玛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全面讲解了“三个意识”第一专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内容,循循善诱地引导全体僧尼和干部深刻认识“三个意识”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法治观念,对加查县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进行了示范宣讲,奠定了良好的理论思想基础。

  达布夏珠林寺管会党组书记、主任索朗巴珠出席宣讲会议,县“三个意识”教育宣讲组全体成员、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乡镇统战委员、统战民宗全体干部以及全县寺庙僧尼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暨示范宣讲大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