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错那县持续深入推进活佛转世政策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5 16:23:01来源: 山南市错那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普及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知识,促进藏传佛教健康有序传承,更好地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山南市错那县统战(民宗)部门在全面开放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厅的基础上,为扩大宣传范围、提升群众知晓率,积极与制作方协商,在保证展板质量和内容全面的前提下,精心制作了活佛转世专题巡展展板,积极深入各乡(镇)、村(居)中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巡展。巡展中,讲解员全面介绍了活佛转世制度的历史演变以及达赖、班禅等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

  图为县直单位干部职工参观活佛转世专题展厅

  图为寺庙僧人参观活佛转世专题展厅

  图为在边境一线——浪坡乡朵唐村巡展

  图为在边境一线——浪坡乡聚唐村巡展

  图为在边境一线——浪坡乡多唐村开展宣讲

  图为在曲卓木乡塔嘎村巡展

  图为在曲卓木乡郭梅村巡展

  图为在曲卓木乡曲卓木村巡展

  此次巡展活动,将陆续深入全县各乡(镇)、村(居)、小组,确保活佛转世政策宣讲工作在全县干部僧尼群众中做到全覆盖。通过专题巡展,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历史定制、宗教仪轨的认识掌握,增强了藏传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大活佛转世“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原则的共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