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各县区相继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商户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1-21 17:35:49来源: 昌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打印
T+
T-

  根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评选表彰办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评选表彰办法》,按照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和市民委统一部署,近日来,昌都市各县区相继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商户授牌仪式。旨在进一步拓展延伸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途径,着力培育民族团结进步先进新典型,充分发挥模范商户的示范、辐射、带动效应,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月6日,八宿县民族团结进步创评办坚持实事求是、公正公平公开、竞争择优原则,注重在发扬民族优良传统、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诚信守法经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中涌现出来的济世诊所、乐山快餐等8个商户,评选为“八宿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商户”。

  1月11日,江达县民族团结进步创评办集中向象宝宝儿童生活馆、湘东食品经营部、美达电器、九龙印务中心、爱家乐超市、卡顿专业美发中心等业主代表进行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商户授牌。县政协副主席柳小斌说,这次江达县隆重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商户授牌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西藏建设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典范”重要指示精神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美达电器模范商户说,我们作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亲身经历者、具体实践者、坚定维护者,要以此次授牌仪式为新的起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与到江达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

  1月14日,丁青县为18名法人代表举办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商户授牌仪式,不断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在下一步工作中,丁青县将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总结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评选表彰办法,认真抓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商户评选表彰工作。

  1月15日,芒康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商户授牌仪式在县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副县长索朗旦增希望模范商户,一定要倍加珍惜、自觉树立和维护好这个光荣称号,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担当尽责、建功立业。

  1月17日,贡觉县为博康诊所、湘凤商店、静欣商店、小林发屋4家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商户授牌并献哈达。县政协副主席李金虎勉励模范商户,要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带动周边商户、群众共同发家致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贡觉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昌都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忠表示,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民族工作的主题主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持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