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深入各寺管会慰问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20 17:04:30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1月18日,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深入桑耶寺管委会、扎囊县安孜拉康管委会和查色寺管委会看望慰问驻寺干部、驻寺民警,为基层一线送去“三大节日”问候。同时,调研寺庙维稳、宗教事务管理、文物保护、疫情防控和修行区清理整顿等相关工作,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在桑耶寺,丹增先后来到寺庙主殿、寺庙入口、寺管会办公室、值班室,了解维稳值班、疫情防控和文物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在与全体驻寺干部座谈时,丹增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桑耶寺管委会各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要求,桑耶寺管委会作为全市最大的寺管会,要在常态化开展“四条标准”和“三个意识”以及党史学习等专项教育活动中要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在寺管会党建和干部管理教育工作中起到标杆榜样作用;在宗教事务管理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各专项教育成效考核中,探索出新的办法和经验。

  在安孜拉康管委会,丹增了解询问目前工作和生活条件方面存在的困难,详细了解青朴修行区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对修行区的管理和监督力度,进一步规范修行区人员管理教育。

  在查色寺管委会,丹增来到值班室,与值班驻寺干部和民警亲切交谈,感谢一年来他们在基层的坚守。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要认真做好扫行程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消毒杀毒等防控措施,铸牢“防疫”安全屏障。

  丹增要求,全市寺管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从事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线寺管会干部,讲政治是首要基本要求,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决守护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要落实各项措施,做到维稳疫情“两不松”。认清疫情形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疫情期间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的要求,严防疫情“输入性”隐患,做好各项疫情防护措施,同时,严守值班带班制度,精确做好外来人员登记,确保寺庙和谐稳定、清净无“疫”。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共同的政治思想基础。要加强学习新理论和新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上对民族宗教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引导服务对象共同学习,共同领悟,共同践行。要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能力。始终要有本领恐慌意识,善于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善于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分析问题,善于用党的宗教理论和政策解决问题,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管人”“管事”“管场”能力,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要加强干部管理,贯彻落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决策部署。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不断健全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体系,持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着力建设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事务、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寺管会干部队伍。要深化管理教育,积极引导宗教界达到“四条标准”“五个有利于”要求。不断巩固宗教界中开展“四条标准”和党史学习等专项活动的教育成效,紧扣铸牢中华共同体意识主线,加强国家通用语言的普及学习,着力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持续引导宗教界人士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党恩,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