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委副书记廖恳赴曲水县调研指导“姜贡曲”宗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9 18:46:17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17日,拉萨市委副书记廖恳深入曲水县江古寺调研指导“姜贡曲”宗教活动,并亲切看望参加活动僧人和寺管会干部,送去节日祝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旦一同调研。

  调研中,廖恳实地察看寺庙大殿、寺庙文物、辩经活动和疫情防控等,并与寺庙僧人和寺管会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姜贡曲”宗教活动历史沿革、举办情况以及寺管会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对活动举行圆满表示祝贺,对活动组织保障有力、群众宗教需求得到满足给予充分肯定。

  廖恳指出,拉萨市委和严金海书记高度重视寺庙管理工作,始终关心支持宗教界代表人士。他勉励寺庙僧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殷殷嘱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蚌寺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西藏佛学院、哲蚌寺、色拉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在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做到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精进学识、提高造诣,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中发挥积极作用,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廖恳要求,全市统战宗教工作部门和寺管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寺庙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深刻把握宗教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按照“五个有利于”标准持续深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不断加强寺管会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宗教工作“导”的本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