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委统战部督导调研组深入卡若区宗教领域督查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6 17:15:52来源: 昌都市卡若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委统战部督导调研组深入卡若区宗教领域督查近期重点工作。卡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阿旺次仁一同前往。

  督导组先后深入卡若区统战民宗合署办公区和32座寺管会,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寺管会干部在岗在位、严守“三不增加”、各专项教育活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寺管会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卡若区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检查督导的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督导组要求,一要坚持寺管会领导核心作用,以向达寺管委会规范化建设为标杆,加快推进、稳步实现寺管会规范化建设全覆盖;二要加强自治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七项意见”及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提高寺管会干部业务水平和处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三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1拖N”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制,严守“三不增加”底线,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切实做细做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四要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好“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僧尼思想认识,引导广大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五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做好维稳各项工作,确保卡若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良好局面。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