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城关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6 17:07:09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情谊,凝聚向善向上向美的正能量,近日,拉萨市城关区组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各族群众共度团聚时光、共话民族团结情。

  拉萨市副市长贡扎曲旺,拉萨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委党组书记普琼,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旦增曲扎,城关区委副书记汪锋等领导分别入户道德模范家庭,低收入家庭慰问,向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在吉崩岗社区德赛大院内暖意浓浓,热闹非凡,来自城关区各街道、村(社区)的干部职工代表、道德模范代表、消防指战员代表、寺庙僧尼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等相聚一堂,共度佳节。演出在娘热民间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林中姑娘》中拉开帷幕,表演者优美的舞姿、热情洋溢的面貌瞬间让现场气氛“燃”了起来;独唱《文明DISICO》以轻快活泼的RAP话文明礼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现场群众在明快的旋律中将文明新风牢记心中;舞蹈《新旧变化》、独唱《哈达献给党》、小品《小康生活》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拉萨人民的幸福生活,表达了各族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热爱之情......现场气氛融洽,观众参与的互动游戏更是让活动高潮不断。整场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观众掌声、笑声不断。

  “今天我们吉崩岗社区开展了喜迎中秋的活动,活动有唱歌跳舞还有小品,都特别精彩。在这些节目中我也深刻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我的心里非常激动,我希望将来我们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将拉萨建设的更加美丽。”吉崩岗社区居民拉巴说。

  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只有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汇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关的强大合力。城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谈到,“为了大力推进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基层进社区,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我们在吉崩岗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想让各民族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深入了解、认识传统文化,增长见识,增进各民族情谊,努力在全区营造浓厚的民族大团结和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城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隋兴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拉珍等出席活动,城关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