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谢通门县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9-22 15:48:28来源: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讲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西顿珠主持会议,谢通门县在家县处级领导,县直各部门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统战委员,各寺管会主任以及各中小学校长、退休干部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教授陆军作了专题讲座。陆军副教授紧紧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区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主题,从历史、政治的角度,以丰富的历史考证、充分的事实依据、准确的形势研判讲解了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面对“五期叠加”新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求更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占据的特殊重要位置;充分认识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充分认识藏传佛教是达赖集团渗透的重点领域,藏传佛教寺庙是争夺的主要阵地,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牛鼻子”;充分认识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的反动本质,进一步凝聚起反分裂斗争的强大合力。

  二要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清学习贯彻活佛转世管理制度的重要性、必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指出,“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努力建设一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民族地区干部队伍。”我们的干部扎根边疆民族地区,肩负着治藏稳藏兴藏重任,了解和尊重当地民风民俗,学习掌握民族宗教政策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一门必修课、终身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切实掌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各级各部门要发挥主体责任,强化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学校师生、退休干部等各领域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做到最大限度地孤立少数分裂分子,最大限度地团结广大信教群众。

  三要坚持底线原则,充分认清全面有效应对重大政治斗争的紧迫性、不可逆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严守“三不增加”“三项要求”政策底线,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统战宗教部门统筹协调责任、寺庙管理机构具体管理责任、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寺庙责任、基层党组织引导信教群众责任,对合法的加大服务保护力度,对不合法的坚决予以取缔;要进一步压实各乡镇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做好辖区社会涉宗人员教育管理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要聚焦重大政治斗争,认领责任,细化具体举措,抽调精干人员,主动加强上下左右之间沟通协调联系,共同研究各类事件,联合演练应急预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形成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强大合力,共同致力于谢通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