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城关区召开各族各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民族团结进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46:18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7日,拉萨市城关区召开各族各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民族团结进步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做好民族工作、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听取城关区各族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城关区委副书记汪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彭措次仁,副区长杜鹏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杜鹏同志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罗布曲扎,全国民族团结模范集体河坝林社区代表、城关区民族团结模范个人阿里,致富带头先进典型尼玛次仁依次交流发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共同畅谈党的百年历史变迁,感受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伟大跨越,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说变化、谈感受、提建议,敞开心扉、直抒己见。

  会议对城关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座谈会要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要增进政治共识、更好提升民族团结协作的层次,要高扬时代主题、为最美西藏建设大局服务,要爱岗敬业奉献、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座谈会强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把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来,同心同德为实现城关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而努力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现在城关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民生改善,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的氛围日益浓厚,各民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大家坚信城关区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民族团结之花一定常开长盛。

  民族团结模范、退休老干部、宗教界、学生、工商经济界、归国定居藏胞等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向参会代表赠送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模范区创建条例》《拉萨市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及印有民族团结标识的背包、水杯等宣传品。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