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赴热振寺检查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3 17:34:17来源: 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一行赴林周县热振寺检查文物保护工作,拉萨市文化局、文物局主要领导、第七世热振活佛一同检查。

  检查中,多吉次珠同志听取了热振寺管委会主任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稳定工作、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寺庙大殿和小院经堂仔细视察了壁画、佛像、消防设施器材等文物保护情况;同时多吉次珠同志与热振活佛座谈交流了寺庙文物保护维修、基础设施现状及拉萨旅游北环线竣工后热振旅游开发等内容。

  多吉次珠指出,自治区文物局等部门正在筹备落实热振寺大殿壁画保护维修项目,这是党和政府带来的福祉,热振寺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理环境条件,要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多吉次珠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寺庙文物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工作人员依法保护文物的观念和防火防盗意识;二要在自治区文物局等有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依法履行文物保护职责、积极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制、强化文物安全管理、稳步推进文物保护维修合理利用;三要重点做好安防消防工作,加强安防消防设施设备投入力度。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既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也是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