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芝市副市长肖鹤赴工布江达县作“三更”教育与宗教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18 17:33:26来源: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17日上午,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委统战部特邀请林芝市副市长肖鹤,在工布江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以““三更”教育与宗教工作”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讲座,全县各单位领导干部、县中学、小学代表等48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肖鹤同志从以“三更”要求指导新时期宗教工作、以“三更”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宗教工作能力水平两方面准确分析了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基本标准,同时要求把宗教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盘工作,通过学习党史和“七次会”精神,不断了解党的宗教政策史,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讲座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三更”教育对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做好宗教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工作和治本措施,认真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和更强的组织纪律指导新时期宗教工作。二是要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坚决依法制止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的活动;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建立抵御渗透工作机制,各负其责、互通信息、加强协作;不断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与落实高质量发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宗教工作“五个有利于”标准结合起来,切实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工作能力;积极探索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发挥高僧大德的积极作用,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把各族群众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和谐工布江达的奋斗目标上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