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桑珠孜区俄尔寺管委会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6 17:45:21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全面提升驻寺干部和寺庙僧人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11日上午,日喀则市俄尔寺管委会积极对接桑珠孜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消防教育、演练活动。

  活动中,首先观看了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影片列举了近年来因为忽视消防安全而造成的火灾事故案例,从典型案例回顾、火灾事故教训等方面入手,展示了火灾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惨痛教训。其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讲解。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为全体参加演练的人员详细讲解了一旦发生火情,应该如何正确的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同时向大家讲解了常用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开展消防演练。参加演练的僧人亲自操作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通过本次消防教育、演练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寺庙僧人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增强了在火灾中自救互救的技能,得到了寺庙僧众的一致好评,为建设平安、和谐寺庙打下了扎实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