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坚持群众路线 做勤政为民的表率

发布时间: 2022-06-21 10:08:0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坚持群众路线 做勤政为民的表率

  —论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新时代就要更好地继承群众路线这一重要法宝。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六个表率”中鲜明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群众路线,带头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求我们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一片真情、一腔赤诚亲近群众,为民解忧,真正和百姓同坐“一条板凳”。

  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西藏人民,强调西藏所有发展都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自治区党委、政府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践行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关键少数”的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担负起关键责任,率先垂范,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全面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过程,贯彻到实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全过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坚持群众路线,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给老百姓办事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务实精神,把干事创业、服务于民作为首要价值追求,把重实干、求实效作为实现政绩的重要途径,切实增强“为民造福”的行动自觉,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坚持群众路线,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增加群众收入、缩小城乡差距为主攻方向,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多谋富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前,特别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确保自治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效支撑。

  坚持群众路线,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善于从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坚持把人民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建立民意调查、决策咨询等机制,确保各项决策顺应民意、符合实际,把精力和心思用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坚持群众路线,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坚守为民情怀,改进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对党员领导干部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具体衡量。要坚持把为民服务落实到点点滴滴,把各族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正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在一起,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共同奋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