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弘扬老西藏精神 锤炼优良作风

作者: 陈振东发布时间: 2022-04-25 09:32:3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自治区党委作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提振我区党员干部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精气神注入了强劲动力。而抓作风,不能止于“隔空喊话”,必须找到实实在在的抓手和载体。在西藏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必须进一步弘扬老西藏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西藏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同时也充分说明了老西藏精神对于新时代锤炼作风的重要价值。

  随着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外来诱惑充斥周遭,部分党员干部滋生不良之风、懈怠心理,责任担当意识打了折扣。为锤炼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尤为重要。它不仅有利于促进各族党员干部主观世界改造和道德情操塑造,消解不良之风,还有助于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凝聚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以老西藏精神锤炼优良作风,就要正确认识老西藏精神对于当下改进作风的时代价值。老西藏精神虽诞生于以前的西藏革命建设事业中,但它绝不过时,随着时代变迁更有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深层次新内涵。党员干部要经常学习感悟老西藏精神,科学把握老西藏精神的实质,将老西藏精神融入工作生活各方面,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以老西藏精神锤炼优良作风,就要挖掘运用西藏各族军民解放和建设西藏的奋斗史实、感人故事、红色遗址等元素,采取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渠道传播老西藏精神,营造弘扬老西藏精神改进作风的浓厚氛围。特别是要注重发挥现代传播媒介的全覆盖优势,将老西藏精神进行碎片化、图像化、故事化广泛传播,着力提高传播的感染性和吸引力,使党员干部潜移默化地汲取老西藏精神的基因,在心灵深处受到触动,从而真正改进作风。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