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舞剧《信-党的光辉照边疆》首次在西藏山南公演

作者: 拉姆发布时间: 2022-06-16 10:10:42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6月13日晚,以“信”为主题的舞台剧《信-党的光辉照边疆》首次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公演。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巴桑顿珠

  据悉,该舞剧是山南市打造的第一部舞剧。全剧以信为线索,以送信人的视角串联起几十年的时间跨度。从少年时代就送信到玉麦的邮递员白玛(有真实原型人物)的视角来展开,以桑杰曲巴给解放军的求救信、全国各地给玉麦纷至沓来的关怀信、两姐妹给习近平总书记的汇报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玉麦两姐妹的亲切回信为篇章,讲述了桑杰曲巴一家人在半个多世纪里,几十年如一日,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的爱国守边动人故事。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巴桑顿珠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巴桑顿珠

  该舞剧由序幕、孤独而伟大、祖国一直在身后、胜利的曙光、党的光辉照边疆4个部分组成。整个演出过程中,观众随着演员张弛有度的表演,完全投入进去,动情之处、泪光闪烁,全场掌声不断。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巴桑顿珠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拉姆

  “经过两个多月的排练和审查,今天舞剧《信-党的光辉照边疆》终于要公演了,心情特别激动,希望这部舞剧能够让大家产生共鸣。”总导演白玛次仁说。

  “上了台,我就不是自己,而是那个送信的邮递员,每一场演出我都会进入百分之百的状态。”剧中扮演邮递员白玛的是青年演员格桑扎西,他告诉记者,“为演好这个角色,我会反复排练,只为呈现最好的表演,让观众能有代入感,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懂得珍惜当下。”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剧把戍边一家人的孤独与伟大进行放大,放大成为中国边境线上各民族的保家卫国者,放大到几十年岁月变迁,祖国日渐繁荣富强的伟大时代背景中,从而唤起人们无与伦比的民族自豪感,以及激情澎湃的爱国主义热情。(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实习生巴桑顿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