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繁花相伴 香飘拉萨街头

作者: 梁兰 刘凡发布时间: 2022-05-18 10:11:0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丁香、红叶李、海棠、刺玫、连翘、红梅……近日,市民或走在拉萨街头,或漫步在公园里都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花朵热烈绽放的身影。它们枝丫错落,默默地舒展着枝叶,用尽全力绽放自己的美丽,给城市带来一片姹紫嫣红。

  据拉萨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市民及游客的观花需求,去年,拉萨市园林局按照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拉萨城区19条道路新增绿化带、开展行道树补栽工作,并采用了西府海棠、紫叶矮樱、樱花、月季等13个观花树种。同时,为解决拉萨市绿植色彩单调的问题,根据季节的变化,选用了彩叶植物树种,比如:金叶榆、金叶女贞、雪松、大叶黄杨、大叶女贞等树种,让城市街头四季常绿。

  如今,走在市区街头或公园,随处可以看到开花的树种,有的已经凋零,有的开得正艳,有的含苞待放。在布达拉宫脚下的北京中路道路两侧樱花全面盛开,粉红色的樱花宛如云霞,花瓣随着微风簌簌落下,煞是浪漫。将初夏的北京中路装扮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吸引许多市民和游客赏花拍照。

  而在藏大路、当热路等路段,很多细心的市民也发现这里的丁香花一团团、一簇簇开得像紫色的云雾。拉萨的丁香花多为淡紫色,清风一吹,浓郁的花香弥漫,香中带着甜味。“上高中的时候,学校里种满了丁香树,每年这个时候是丁香花盛开的时节。那个时候最喜欢和小伙伴一起寻找‘五瓣丁香花’,就像四叶草一样,大家给五瓣的丁香花赋予了幸福、如意的寓意。”市民李女士分享道,“我们会把找到的小花朵小心翼翼取下,然后夹在书里或者当作祝福送给朋友。”

  慈松塘路的红叶李,北环路的北美海棠,罗堆东路、罗布林卡路、娘热北路两侧的榆叶梅,以及各大公园粉色、红色、白色、黄色的娇艳花朵也已挂满枝头。据悉,拉萨的花期来得晚,当前,丁香花、红叶李、樱花、连翘开得正盛,郁金香、贴梗海棠、山荆子、五彩苏等品种将陆续登场,一直到5月末,都是赏花的好时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