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欢聚羌塘班戈,喜迎赛马盛会

作者: 王媛媛 赵耀发布时间: 2021-07-26 10:59:16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中国西藏网讯 白云如团,绿草如毡。在草原最美的季节,羌塘班戈迎来赛马盛会。7月25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班戈县第七届纳木错文化旅游民俗风情赛马艺术节在当地赛马场开幕。

  每年7月,藏北草原进入水草丰美的黄金季节,人们穿着节日盛装、搭起帐篷,共度草原盛会。已举办七届的赛马艺术节不仅是当地的传统节庆,更是展示地方文化经济特色的盛会。

  图为7月25日,班戈县第七届纳木错文化旅游民俗风情赛马艺术节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摄影:赵耀

  图为7月25日,班戈县第七届纳木错文化旅游民俗风情赛马艺术节开幕式上的马术表演 摄影:王媛媛

  图为7月25日,班戈县第七届纳木错文化旅游民俗风情赛马艺术节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摄影:王媛媛

  为期6天的赛马艺术节突出民族、地域特色,举办的旅游推介、农畜产品展销、赛马、体育竞技等活动,充分展示了羌塘草原风土人情。

  图为7月25日,班戈县第七届纳木错文化旅游民俗风情赛马艺术节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摄影:王媛媛

  图为7月25日,班戈县第七届纳木错文化旅游民俗风情赛马艺术节观看开幕式的观众 摄影:赵耀

  图为7月25日,班戈县第七届纳木错文化旅游民俗风情赛马艺术节上的农畜产品展销 摄影:王媛媛

  班戈,藏语意为“吉祥保护神”,因境内班公错而得名。位于藏北高原那曲市西北腹心地带,平均海拔4750米以上。

  随着国道317线和省道206线的贯通,班戈县成为申扎县、尼玛县、双湖县通往那曲市和拉萨市的必经之路,是那曲市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

  近年来,当地着力打造藏北西部文化旅游、牧业发展、健康医疗、教育教学中心,积极构建“旅游+相关产业”的产业集群,推动牧旅、工旅、文旅、体旅等融合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赵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