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海外侨胞西藏行

发布时间: 2022-07-29 10:06:23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与浙江省委统战部合作开展的首届“海外侨胞西藏行”活动在林芝参观访问。参访团由浙江省委统战部侨务一处处长杨金坤带队,浙江籍海外侨胞24人参加,浙江省台州市委统战部港澳台侨处处长郑鑫刚随团访问。

  在全国援藏展览馆参观期间,参访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各省(直辖市)对口支援西藏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学习了援藏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感受了全国各地干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奋力拼搏进取、共同繁荣发展的光辉历程,对广大援藏干部推进西藏发展稳定、造福边疆各族群众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誉。在鲁朗镇南木林村与藏胞家属座谈时,参访团一行详细了解了侨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藏胞海外工作生活情况,领略了藏族群众热情好客、亲切友善的风土人情。在工布江达县错高乡,参访团一行考察了西藏生态环境和旅游发展工作,感受了巴松措层林尽染、漫湖碧透的自然风光,为祖国地大物博、风光秀美所震撼。

  通过参观访问,海外侨胞对西藏生态保护、特色小镇开发建设、群众生产生活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如实地向海外传达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所见所闻,讲好中国故事、西藏故事、林芝故事,让世界各国更客观真实地认识和了解中国西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