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全国台联举办2021年在京常住台胞中秋团圆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6 12:03:20来源: 全国台联网站
打印
T+
T-

  中秋传统佳节前夕,全国台联邀请部分在京台商、台生、两岸婚姻家庭和在京就业创业台湾青年等欢聚一堂,共叙乡情,为远离家乡的台胞乡亲送上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黄志贤与部分在京台商餐叙

  9月18日晚,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与十余位在京台商老朋友相聚畅谈,活动氛围分外融洽。他表示,今年以来,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两岸贸易、投资大幅增长,金融合作持续深化,经贸交流热度不减。事实充分证明,大陆始终是广大台湾同胞、台资企业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两岸加强经贸合作,台湾经济才能有更好发展,台湾同胞才能更多获益受惠。大陆的台资企业在大陆扎根发展,为推进两岸经贸融合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家人就要团团圆圆过中秋,让我们祝福海峡两岸月圆、人圆、家圆、梦圆。

在京台湾青年中秋欢聚

  17日晚,40余名台湾青年团聚在北京坊家传台资餐厅,品尝家乡味、共忆家乡情。餐厅里回荡着远在异乡台湾年轻人的欢声笑语,伴随着亲切的乡音和熟悉的闽南歌曲,大家热烈交流着彼此在京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追忆在台湾过节时的种种趣事。家庭式的聚会让大家轻松自在,老朋友们帮忙招呼照顾,第一次参加台联活动的新朋友们则纷纷表示“台胞之家”真正让台胞如沐春风。兼顾两岸中秋习俗,全国台联还贴心地为每位朋友准备了京式月饼和台湾文旦。

杨毅周致辞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与在京台青一起欢度中秋。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执政能力,体现了中国人民强大的团结力和凝聚力,有力地证明了祖国有能力带领大家走向更美好的明天。今天,在祖国各地追梦奋斗的台湾乡亲,已然成为两岸民众良性互动的桥梁纽带,希望大家用好惠及台胞政策措施,为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全国台联办公室主任皇甫艳丽、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副部长许玉香陪同出席活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